山口百惠是楊貴妃後代?(圖+影)


日本國民偶像山口百惠 是楊貴妃後裔? (影片)
日本70年代歌手山口百惠,堪稱是日本人心目中的國民偶像,但山口百惠2002年接受專訪時,曾自爆自己是楊貴妃後裔,大陸電視台更為此製作節目探討楊貴妃死亡之謎,傳說,楊貴妃並沒有死于馬嵬兵變,而是東渡去了日本,住在一個叫“久津”的村子,也就是山口百惠的出生地,山口縣久津。

其他相關報導:山口百惠自稱楊貴妃后代 原是浙江人?(人民網)
日本知名女星山口百惠曾在2002年接受訪問時,宣稱自己是楊貴妃的后代,當時外界都持半信半疑的態度。有教授深入調查,發現山口百惠姓楊,是浙江三門楊明州在日本山口一系的后裔,由於沒有証據顯示楊貴妃有子女,因此說山口百惠是楊貴妃的后代,可能性不大,頂多隻能算是同宗。
根據考察,在中國東海之濱、浙江省三門灣畔的沙柳清溪入海口,有一個名叫溪頭楊的村庄,而這個村庄正是山口百惠祖宗的發源地。不過要憑此証據就認定山口百惠就是楊貴妃的后代,說服力太低。四川大學有位教授表示,目前正史和野史中都沒有記載楊貴妃曾經有子女,說是同宗,或許可能性大些。當時楊玉環進入皇宮后,其同宗許多人也都入朝為官,家族龐大,有其他分支后代流落日本是有可能的,但還需進一步詳細考証。
CP_HK Image Banner 400 x 3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