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歲台鐵正妹列車長徐瑞婷 吸睛新武器



台鐵太魯閣號昨起有正妹列車長投入服務,其中最年輕的列車長徐瑞婷年僅二十四歲。

百年老店台鐵為提升太魯閣號服務品質,去年首推太魯閣號女性列車長後,昨又有四名「正妹列車長」正式投入服務,其中徐瑞婷年僅二十四歲,是台鐵史上最年輕列車長。有乘客直呼:「沒看過這麼漂亮的列車長,以後要常搭台鐵!」

注入新血

過去台鐵列車長多由中年男性擔任,台鐵運務處副處長杜微昨說,為提升太魯閣號服務品質,並推動台鐵年輕化,昨起太魯閣號十五班次安排新進列車長服務。昨記者會上四女一男列車長亮相,女性年齡在二十四歲到三十一歲,三十四歲的男列車長李兆平則是交大土木系博士候選人,是學歷最高的列車長。

一家三代全是台鐵人

列車長主要工作是協助開關車門、隨車服務乘客、查驗票等,起薪四萬二千元。台鐵表示,這幾名新進列車長是通過去年鐵路特考錄取者,鐵路特考科目包括國文、英文、相關法令等,專科以上畢業才能報考。新進員工去年十月報到後,開始集中受訓,教導行車運轉規章和操作實務、禮儀訓練等,並從上月開始隨車實習,昨正式上路,除昨亮相的五人外,還會有七名新進列車長陸續投入服務,明年也會再辦理招考。

徐瑞婷出身鐵路世家,父親徐展洪是台鐵祕書室員工,祖父也曾在台鐵機務處工作。徐瑞婷說,過去很羨慕父親工作可到處旅遊、交友廣闊,因此報考台鐵,準備考試過程中父親教她每天背一條《鐵路法》,讓她順利考取。徐展洪昨也到記者會現場為女兒加油,他說:「很開心能把鐵路工作傳承給女兒。」

徐瑞婷說,上月開始實習,許多乘客都很驚訝怎麼有這麼年輕的列車長。昨搭乘太魯閣號的姚姓學生說:「她很有氣質,有這樣的列車長很不錯。」乘客黃先生說:「沒看過這麼漂亮的列車長,以後要常搭台鐵!」

資料來源:台鐵局、《蘋果》採訪整理
【陳嘉恩、張勵德╱台北報導】 2010年08月17日 蘋果日報 【影音新聞】
視頻: 台鐵史上最年輕正妹列車長 乘客驚豔 「沒看過這麼漂亮的」

CP_HK Image Banner 400 x 3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