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巴馬就職典禮 檔案大小達2GB的照片 (14億像素)


科技日新月異,不管是攝影技術還是電腦技術,都在不斷改進、不斷地加強進化。
如今就有一幅神奇的攝影作品,一張檔案大小達到2GB的照片,呈現在你我眼前,震撼你我的視覺神經。

這一張2GB的照片是在奧巴馬就職典禮所拍攝的,神奇之處是它可以放大到看清楚上萬個人的面孔!

點擊下面的連結進入:(照片十分大,如果閣下的網速較慢的話,顯示時間可能較長)
http://gigapan.org/viewGigapanFullscreen.php?auth=033ef14483ee899496648c2b4b06233c
進入照片後,您可以看到一張全景照,當你按兩下你想看的部分,照片將會放大到讓你看清楚每個人的臉孔!這是一位攝影師用一種叫“Gigapan"的全景攝影裝置拍攝的。拍攝時,攝影師一共按了220此快門以照下就職典禮全貌,然後用"Macbook Pro"對原始照片進行了7小時的處理,最後得到這張2GB的照片。

▼ 補充參考文章:

隨著奧巴馬的就職典禮的結束,相信網路上不少網友都看過一張總像素達到14.74億的數碼照片(59783×24658)。它完全展示了相片上千餘人的臉孔,而拍攝出來這樣的照片僅僅是一個普通的佳能數碼相機旗艦產品——G10搭配Gigapan Epic數碼底座的功勞。對這張照片感興趣的用戶可以可以去搜索一下欣賞。





相信不少消費者還在疑問,為什麼佳能G10這樣的消費級機型可以拍出達到上億像素的照片,難道就僅僅是因為使用了Gigapan Epic數碼底座的工作原理麼?其實這次的照片拍攝不是一次完成的,而是GigaPan Epic精確計算拍攝時延後拼合而成(如上圖)。所以有很多網友也在各大論壇中指出了其照片中的人存在“鬼影”的情況。

此次奧巴馬就職典禮的照片是有220張照片進行無縫組合而成的,相片總大小達到了2GB。而據說作者傳到網路上也將近耗費了6個小時的時間。這款Gigapan Epic數碼底座的價格也不是很貴,僅379美元,對此感興趣的用戶可以去搜索一下,雖然影片上億像素拍起來過癮,但後期的處理相信也是一件比較痛苦的事情。

引用自:奧巴馬就職典禮 14億像素照片源自G10 (PChome電腦之家)
CP_HK Image Banner 400 x 3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