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謂半糖夫妻?半糖主義?



半糖夫妻一詞源於S.H.E的歌曲《半糖主義》,歌詞唱著:「我要對愛堅持半糖主義,永遠讓你覺得意猶未盡,若有似無的甜,才不會覺得膩。」

在現今的社會,尤其80後的小夫妻,認為每天膩在一起,感情容易轉淡。反而半糖夫妻說的是同城分居的婚姻方式,更可以令他們婚姻保持活力狀態。

半糖主義主義者,在婚後並不會每天生活在一起。也許是「分床族」,或是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卻未「共枕眠」:兩個人過著“五加二”的生活———五個工作日各自單過,週末兩天才與“自己的另一半”聚首。這樣的兩個人所信奉的愛情,就如《半糖主義》的歌裡唱的,“我要對愛堅持半糖主義,真心不用天天黏在一起,愛得來不易,要留一點空隙彼此才能呼吸”。

“半糖夫妻”在非團聚日子裡會用這個資訊發達時代的一切通訊方式聯絡,偶爾戀人約會般地一起吃吃飯看看電影,但隨後,他們會像朋友般友好告別各自散去。如果在不該見面的日子裡,一方要到另一方的住處,還必須“提前預約”。

CP_HK Image Banner 400 x 300